阅读小结 11月

我很久没有作什么阅读计划,可是阅读仍然有条理地进行。总的来说我是以历史为主,文学次之来阅读。

这几个月的阅读:

1,仍然在读History of England,读完第一册,在读第二册。笔记做了第一遍,在归纳和提炼第二遍。吉本的罗马盛衰史暂时放下,因为太多信息会弄混淆

2,已阅王小波全集,个人觉得《黄金时代》比较出色。

3,杂七杂八地阅读了好些书。发觉好书不易得,可是也常常会让你意外惊喜。除了了一大堆书,计划以后精炼地阅读更加集中地书目

读书这件事,要说有用呢,也是有用,可是对一些人来说,读书则没什么实用价值。也许是不得志,从而得出“读再多的书都没用”的结论;要么是内心烦扰,无法读书,也不断推迟读书的计划。

可是我觉得,首先读书就是一个悦己的行为,读出趣味,犹如吃一盘美味的佳肴。饭你要天天吃,为什么不能天天读书呢?如果是因为内心烦扰,每天可以抽出半小时读书,让自己平静下来。总比在网上闲聊要好吧。

如果一个人,一开始是有读书的习惯,本质也是一个爱阅读的人,却因为现实中不能从阅读而得益,从而放弃了阅读,我觉得真的真的很可惜。有时候我觉得我是一个孤单的阅读者,我看到的有趣,无人能够分享,别人也没有东西与我分享。就如一个人站在几寸大小的孤岛中。

但是我不埋怨。如果没有人能够分享,没有一个共同学习的人,罢了罢了,起码自己不放弃阅读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