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日流水帐 14/11/12

黄猫来之前老是笑我做的菜不中不西,像外星人吃的东西。结果他来到后,我带他去超市,他看了一圈,说,终于明白为什么你做的菜不中不西。

来之前他还秘密练功打算来后起码有一两道菜可以显摆,结果现在发现,在中国常见的菜、肉和食物这里都没有,还有各种各样他不知道也从来没看过的东西。他觉得很无奈,说我怎么吃就买什么算了。然后他要重新研究,究竟可以怎么做菜。

所以说,有些东西,你是要亲眼看见、亲身感受才知道。没看过苹果,就只能依靠看过的香蕉来想象,结果想象中的苹果也是香蕉的样子。出国前他还看了很多介绍澳洲的文章,文章说这里是烂地,那里老是抢劫,这里乌烟瘴气,那里的留学生被抢。于是他的头脑中就浮现这样的情景:荒凉的大地,偶然有几只袋鼠在做运动,刺着纹身的恶汉在游荡,物质贫乏,老是缺粮……

我也懒得解释。有些东西非亲身验证,是不能被理解的。就这样,黄猫被shock了好几下。

现在我回望过去,发现自己的生活跟在国内是完全变了样,从吃的、住的、生活方式、与人交往、工作、思想态度,完全是颠覆了,不一样了。而这个过程中,我没有强烈地感受到自己是在改变。有时候烦躁,就说,哎呀,应该这样,为什么你不知道?但他就是不知道,因为从来不需要这样,换了别人可能反应也是一样。

呵,原来已经过了河,变了。

今天经理突然大发感慨说:哎呀,已经一年了。

对阿,一年又一年,过得那么的飞快,若非年尾核算利润,也不知道已经接近一年的末尾。改变需要时间,理解需要耐心。

时间是魔法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