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日流水账 9/11/12

本来发大愿要在黄猫来之前收拾一下屋子。可是算起来,除了处理了20多本书之外,就没什么行动。

就好似做爱的女人穿上精心挑选的内衣和内裤一样,无非想给对方见到比较美好的一面。虽然我已经三番四次去提醒黄猫,我并不是一个爱做家务的人,很懒,东西乱放,不爱扫地,衣服漫天飞等等。黄猫同志还很坚定地说,以后家务全部他做,特别不让我碰尖锐的东西,例如刀。。。

工作了五天,累得要命,我说:哼,周末还要收拾喜迎你来,真累。回到家一看,可怜得很,其实真是没需要收拾,就是将一周的脏衣服洗掉就好了。没东西收拾,是因为家里东西少得可怜。家具只有那几件,几乎没有装饰品,空空的,优点突兀,衣柜也只是用了十分之一。

貌似很多人都怂恿我添多点家具啊,什么装修啊之类,好似拥有自己的房子就要大肆折腾一翻。但我依然没有欲望去增添什么。若非很必要,都不想买家具。在别人看来,太抠门,可是我也并不出于节俭,我就是觉得麻烦,没必要而已。多一件东西就多积尘,死后又为世界多添一样垃圾。

现在连书也不想收藏。不过这次黄猫来,我还是忍不住买了几本书,其中《梦书》足足有3.5kg。。不过这些书都是想看很久,而且跟我的学习project息息相关,就不得不买了。清走20多本书,就有空位放新买的几本书。Kindle真的是好东西,节省了地球那么多资源。将来还是愿意以看电子书为主~

因为心情忐忑,就放下历史阅读一会儿,看王小波全集。看王小波的作品真是有趣味,看着就难以放下。看似讽刺幽默,可是道理实实在在,而且有时候看得背后发凉。看得严肃的历史久了,看看有趣的文章真是犹如春风迎面啊~~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