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夏将至

有人说,因为全球变暖,每四年一个循环,所以四年来一个long hot summer。我记得08-09那个夏天好热好漫长,最高温度四十五度,在咖啡店打工,我还从冰粒机里挖几块冰来揉面。

捏指一算,今年就是四年一循环的周期,我跟老公说,这么好的日子你都碰上了。他长呼:no!在中国度过一个炎热的夏天,还没享受清风缕缕就要接受澳洲烈日的烤炙,真可怜。

可是目前来看,长夏似乎姗姗来迟。清晨还是很凉快,草坪新绿,带着露水。天空呈现水彩画一般的颜色,而且是每日一变,变变变新意思。此时鸟儿是统治世界的王者,成群白色的、灰色的大鹦鹉飞到草坪上,摇着笨重的身体走几步,啄几下。似乎它们还特别偏爱某一处草地,每日都在那里出现,都在同一个地点啄吃。我说,能吃的都该吃掉了吧,为啥它们还天天在那里啄。Granpapa说:maybe the grass is more juicy?

另外还有那种羽毛带有绿色、红色和蓝色的小鹦鹉,漂亮极了。它们叫声也好听,不是乌鸦那种“啊~呱~呱”、像用钥匙刮黑板的嘶叫。最近还来了一对小丑鸟夫妇。其实它们不叫小丑鸟,名字是我自起的,因为此鸟眼睛好像京剧里的丑角,是白色一圈,小嘴巴像鸭子的扁嘴,却尤其发黄。脚像海鸥一般,细细长长。反正此鸟样子很滑稽,而且受到经过的车辆惊吓,会很狼狈地连跑带滚,然后忙乱地起飞。

我有时会经过恶狗巷,有时不走那里。恶狗巷也是我起的名字,是一条在两筑房子之间的小路。可巧的是,两户人都养了狗,其中一户的小狗还很顽皮,在篱笆下挖了个洞,时不时钻出来闲逛。有时候它溜出来,正好看到我路过,就竭斯底里地狂叫,引得旁边几户大大小小的狗都出力地吠,好像它们用力吠,邪恶的我就会消失一样。狗真是不理智的动物,太傻太天真,太吵又太无原则。我想,这些房子的主人一定很郁闷,早上7点被吵醒,估计会在床上骂f××k。可是有时我偏爱走那里,得意洋洋地惹起骚动。人性恶,可见一斑。

恶狗巷直接通向一条用作防洪的沟地,其实就是裸露的河床。弯下去的草地,像软绵绵的地毯,我会俯冲下去,像一只巨大的bird。不过路过这里要小心,此时是Mapbird,也就是喜鹊生养孩子期。喜鹊跟乌鸦长得很像,唯一不同的就是它们有白色的条状花纹。喜鹊喜鹊,名字多好听,可是却很凶野。我的巴西同事踩单车被喜鹊袭击了两次,令我对这种鸟产生畏惧。另外我还看见它跟一只大狗搏斗,在大狗身边不断俯冲并怪叫。狗跳起来又抓不住,走两步就被干扰,可以看得出狗狗非常annoyed。那段路上,正好有一对喜鹊,不知道是公还是母,老在同一个地方徘徊。我走过去做鬼面,它又向我跳近几步。我看见它乌黑到发亮的眼睛,闪过一丝杀机,想到同事说,此鸟能够将人眼睛啄出来,心生畏惧,落荒而逃。喜鹊在身后怪叫几声,通知同伴旗开得胜的消息。

上班是累,可是中午时不时也是能够出去晒太阳。同事带了一张毯子,有时候我们就去草地,铺开来睡觉,睡到昏天黑地,满头干草。有时候我心情不好,就一个人去溜达,找一个更少人的公园睡觉。此时草地上,一种不知道名字的野花开了,白白一个硬小球,球上是一个个微型的小铃铛。我看到蜜蜂飞来飞去,从这个花飞到那个花。你看过蜜蜂采蜜么?哎呀,猥琐透了!蜜蜂停留在中意的花上,用手脚撑开一个叮铛,用三角形的小头钻进铃铛里勾花粉,样子十足动画里打开米袋往里瞧的老鼠,或者是掀开女人裙底的小毛孩。蜜蜂不断重复做着猥琐的采蜜工作,而它自己不知道自己有多么猥琐。看着看着,就眼花了,打瞌睡了,然后就沉入草丛里了。蚂蚁在我身上匆忙地行走,我一概不管,杂草沾满全身我也不管,我只管睡得甜,太阳晒得我全身暖乎乎。我仰卧,侧卧,趴着,务求太阳晒遍我全身每一个角落,包括我的脚趾头。

下班回家,正好看到6点的夕阳,曼妙的颜色加上被风吹成一缕缕的闲云,不冷也不热的天气,慢慢走着、看着、哼着不成调的歌。我很享受20分钟的步行,虽然在别人看来太过劳累。我暂时没办法不去工作而享受大片闲暇啊,所以每天走走,正好将生活减慢。有时候,头顶上会飞过一整片黑压压的乌鸦,很有末日世界的气氛,或许黑暗女巫在远处叫唤它们。鸟儿大多吃饱喝足,步伐也变得慵懒,偶然几只在电线上呆着,估计瞧着谁经过,拉一泡白屎。我没中过招,可是我可怜的单车却中招了,使我久久不愿踩单车。

快到家了,仍然经过恶狗巷,被乱吠一通。这时候最大机会看到猫,各户人家的猫会坐在窗边,看看路人和风景,有些会出来晒夕阳,有些如影子一般跑过草地。傍晚是猫精灵参加party的前戏,而晚上它们做的事情,你永远看不到,看不到。。看不到。。。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长夏才真正开始。此时的天啊,真是完美透了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