轻食主义

这几个月我一直在调整和探索适合自己的食谱。我不是素食主义者,对海鲜特别喜欢,偶然也喜欢吃大肉。可是我不喜欢吃饭,不喜欢一顿吃太饱,而且工作忙,不希望花很多时间煮食。

慢慢我就发展了一套煮食方式,不妨将此称为“轻食”吧。也就是少肉多菜,多生吃少煮熟。分量合适,搭配丰富。一般来说,我早上吃牛奶麦片或鸡蛋,9点吃一只香蕉,十点喝一瓶酸奶,十二点午饭,1点吃橙,3点吃第三种水果(提子、苹果之类),四点半喝一杯奶茶和一片包,晚上7点水煮一些菜来吃。这是typical的一天食谱,当然每天会有些微调整。

虽然萌生了每天记录食物的想法,可是因为太懒,只是偶然拍了一些而已。

酸奶加香蕉、草莓和苹果。这一盘东西吃下去,晚餐都不用吃很多了。我就一边吃,一边看书写字。

某天的午餐饭盒。我现在几乎一周都不怎么吃米饭,倒也没什么。一碗青菜和一块三文鱼,足够。三文鱼是好东东,也不是很贵,一周起码吃两顿,足够鱼肝油护眼。

某日的午餐。同事跟我说,她都是吃Brown Rice,我说硬硬的哪里好吃。后来买来煮,哇,不硬,而且糯糯的,很有质感、香甜。超市买才3刀一袋(1kg),像我不怎么煮米的人吃这个好了。顺便吐槽一下,超市买的澳洲精米实在是太难吃了,吃了感觉不会再有爱了。但是这个Brown Rice(中文是糙米还是梗米??),却很不错。我连同南瓜,倒进一些椰子Cream煮,一流!!另外炒个醋溜芹菜加紫椰菜丝下饭,切丝后在锅里炒一下就OK了。蔬菜尽可能偏生不偏熟。

其实我吃东西一点也不挑剔,简单的素材,简单的调味。可是经过一些搭配,就足够营养和美味了。简单的煮食配合我简单的生活,Perfect Match。

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