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日流水账 15/9/12

上周跟邻居约好今天一起去步行,顺便看看游泳池所在。

美美地睡到7点半,起来把脏衣服塞进洗衣机洗,洗面刷牙准备妥当。邻居在窗外喊,起来了吗?然后我屁颠屁颠地戴了帽子和太阳镜冲出门。

邻居是一位60岁中国Lady(在这里称H女士),根据她的话,应该是约20多岁就来澳洲了,所以她是我们老一辈的移民。看她的样子一点都不像是60岁,面色红润,步伐有力,因为她每天坚持足够的锻炼,在Granmama和Granpapa看来,她简直是一台运动机器!跟这样的运动健将锻炼,可以大大提高我的积极性。我打算父母来后就跟他们周末去爬森林,可是因为整整一个冬天缺乏锻炼,身体机能差了很多,如果冒然去走五六小时山路,估计是吃不消的。所以循序渐进,先用三个月进行周末步行和踩单车锻炼,将体能操Fit。

再一次庆幸选择这里生活,有足够的绿地让我活动。我们在一片片绿地和树林中走,直到体育中心。那里有圆形的步行径,我们就绕着那里走。一边走一边断断续续地谈话。H女士说她一开始来,英语也不会,早上做鬼佬工,晚上去餐馆做洗碗工,硬是将三个女儿带大,让她们有书读。现在三个女儿都有家庭和孩子,生活也很好。按照H女士说,她上岸了,现在是“叹世界”,可以有时间做运动和学各种东西,活到老学到老。这是多么好的生活态度!!不为自己受过的艰苦而念念不忘,在爽朗的笑声中将辛苦抹掉,无论年纪多大都保持旺盛的生活动力。

在工作累、情绪低落时,我常常勉励自己:“比你辛苦的人太多了,谁不是咬紧牙关过来?你这样的辛苦小case拉。”我喜欢跟长辈们谈话,从他们的经历,你会看到别人是多么的努力,从而知道自己该怎么做。人生活在这个社会,是有责任和义务的,首先是对自己负责,再就是对亲人和社会负责。所以我不会不顾我的责任而去随意生活,但也不会成为生活的奴隶。我知道目前的付出,是将来幸福的保障。在年长时可以不给社会和家庭负担、可以有尊严地生活,是最大的成就。

阳光晒着我的黑发、我的身体,我想跟蓝天微笑,感谢上天用明媚的阳光去扫走我情绪的低落。我们走了不知多少圈,直到背后滲出汗水。回来才知道走了足足一小时。进行锻炼的感觉很美妙,虽然只是一小时,可是你会感觉一整天都充实了。如果这一小时我只是呆在家里看书,就不会有这种充实感。我喜欢阅读,但我更喜欢去运动,因为身体舒爽了,头脑才会清晰。

H女士听到我有个毽子非常高兴,因为在澳洲买不到毽子。日后可以相约踢毽子:)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