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日流水账 19/8/12

 

终于搞好所有清洁和收拾,终于有一个家的样子。

从中午开始,一直在挪东西直到晚上10点。腰酸背痛,好容易坐下来上上网,上了十几分钟就断了。究竟是澳洲的网络超级差劲,还是那个modem差劲,抑或是网络服务不行?Anyway,暂时将就过吧,实在没空闲去研究这个网络问题。

今天呢,7点钟破晓,各种鸟在聒噪、在叫嚣、在打闹,不用闹钟“自然醒”。一睁眼就看到窗外高大的桉树,在微蓝破晓的天空骄傲地立着。不知道为什么,心情顿然清澈。

起来煮了麻油素面,在透着晨光的窗户边安静地吃着。早晨真的很安静很安静,几乎可以听到大自然的心跳声。

吃完九点多就走去购物商场买日常用品和食物。东西就不细数了,多得几乎购物车都装不下。买完日用品,去海鲜店买些好的让自己吃个饱。先是买了两只花蟹,打算煲花蟹粥,看见Yellow Fin Tuna很新鲜,也挑了一段。最开心的是买了一只活生生的Spinner Crab(中文应该是鳌吧)。海鲜生的和冰鲜的口感和味道差很远,吃惯生猛海鲜的广东人对澳洲的冰鲜货只能无语。我现在住的地方离市中心四十分钟火车,物价房价都比市中心便宜三分之一。以前只能对海鲜空想,因为太贵了,现在可以eat like a king!

昨天帮忙搬家的父子问我为什么买这个区的房子,因为华人都喜欢聚在某几个区,而且有句话是:“宁愿买好的区最差的房子”。鬼佬们则相反,宁愿买远一点、安静一点的房子,住得舒服,牺牲一点便利。可能我想的跟大部分华人的不同吧,我不介意不便利、房子能不能炒,我只选择我喜欢的、自己满意的,其他人的投资、购房观念我一概不管。而且住下来我觉得并无不妥,环境比市中心优美、空气特别好、人也比CBD的人友善。好多人对我买那么远的房子都表示不理解,可是让我陈述一翻后,几乎每个人都希望也来买房子!其实很简单,大部分人的活动范围和目光就在近CBD的区域,他们从来没有去远一点的地方看,道听途说一些传言,然后在脑中形成一个观念,那些观念很容易就变成偏见,而偏见是来自于他们的无知。

好啦,买了东西回来,迫不及待就弄吃的了。首先要对那鳌开刀!可是从小到大我都没有砍过海鲜,嫌惺和麻烦。我特别喜欢吃蟹,可是洗蟹要掰开肚子撕掉腮,还要用牙刷去给它洗白白。特别是最后下锅前那一刀,将蟹拦腰砍断,非常恐怖。以前我就站在一旁看妈妈炮制,一边在阴阳怪气说:“好残忍啊!杀生啊!”然后我妈总会白我一眼,抛过来一句:“那你又吃?要吃就要那么残忍。”

如今我拿着刀,看着在水盘里爬的鳌,不知道如何砍下去。我用水给它洗洗,它貌似很开心地扬起了钳子。姜葱已经在锅里滋滋滋地爆着,不能拖延了,于是将鳌翻过身子,用力砍下去……鳌里面的水溅了我一身,好不狼狈地终于将其下锅……哪个男人看到我如此不纯熟的煮食,估计都吓跑了。

电热炉的火候很差,可是仍然做得很美味。新鲜的与不新鲜的味道真的不同!个人认为鳌的肉比蟹的肉爽口,介乎与蟹肉和鱼肉之间的质感。汁水就着面包吃,连手指都舔得不愿意停。剩下一些脚啊钳子啊,留待晚上炒蘑菇虾仁时灭掉。

 

酒足饭饱后,剩下的是几天来搬家的酸痛。特别是早上拉那一整车东西回来,几乎肩膀都掉了,脚也发抖了。于是呢,晚上泡在浴缸里,放一些精油,好好奢侈一下!

2 thoughts on “是日流水账 19/8/12

  1. Hi,姑娘,我很佩服能坚持写博客记录生活的人,我是网易轻博客LOFTER的小编,有空的话来www.LOFTER.com看看吧,这是个尊重原创的文艺社区,相信会有很多朋友喜欢你的文字~~期待你的回复~~

  2. Hi,姑娘,我很佩服能坚持写博客记录生活的人,我是网易轻博客LOFTER的小编,有空的话来www.LOFTER.com看看吧,这是个尊重原创的文艺社区,相信会有很多朋友喜欢你的文字~~期待你的回复~~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