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日流水账 7/8/12

 
 

今天请了半天假,到十二点时,匆匆啃了几块饼干和一杯奶茶,离开公司。

大晴天太阳晒得我很舒服。可是这不是享受的时候,我匆匆赶去火车站,去到Parramatta去开支票。结果下火车迷路了,走去了反方向,幸好直觉告诉我走错了,及时掉头。浪费了很多时间在找路上,终于找到银行了。排队开了支票后,又匆匆赶去律师楼,将支票交给律师。

接着又回到火车站,坐火车去跟房产中介会面,最后一次验收房子。在火车上,看着《全球通史》,渐渐入了迷,差点忘记我要办正事而非出游。在我脑中,欧亚大陆上,罗马帝国在渐渐崩溃,拜占庭在苟延残存,蒙古军征战东西,突厥人暗怀鬼胎,穆斯林打着伊斯兰教的旗号企图扩张……

历史在后人眼中是一场滑稽剧,东征西战占地盘,可是要么地域太广无法顾及,要么是一代皇帝死后立刻土本瓦解。来来去去就是纷争,你争我夺,以各种名义。其中宗教、经济和个人野心,是战争常有的因素。

地球上那么多国家,要了解起来真没个底,一个接一个问题浮现在我脑海……很神奇,很迷幻。我所知道的那么少,我想知道的是那么的多……

好吧,回到正事上。下火车,用正常步速走去我新居,花20分钟。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真的太远了。可是我倒觉得每天走一走是很好的生活。到了新居,正好阳光照射到客厅,很温暖的感觉。新居坐南向北,是很好的方位。看过其他东西向的屋子,采光都不是很好。澳洲规定租客走后清洁好房子,今天看了,非常干净,连炉子都一尘不染,估计请了清洁公司了。不错!省得我自己清洁一大轮,突然感到在澳洲生活是多么的幸福,很多东西都有相应的法律和社会规范去约束,交易起来放心又称心。

下周六搬入去,可是估计有一段时间没有网络用。也罢,看书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