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日流水账 28/7/12

要加班,可是没有火车。我那偶像主管说顺便载我一程。在车上我们聊了很多很多,听偶像的人生经历,很有趣。

偶像是在荷兰出生,在荷兰生活了二十多年。二十三岁的时候,偶像花了几年时间旅行打工。他去过欧洲几乎所有地方、美国、南美、澳洲。他会说五种语言,荷兰语、德语和英文是流利程度,西班牙语和希腊语是OK的水平。他说五种语言就够他走遍全世界。他说在荷兰run过一间披萨店,是一个职业级厨师,所以在旅行中,很容易就找到Kitchen Hand的工作。打工的钱足够他旅行的费用。

后来他来到澳洲,遇到他现在的妻子,开始浪漫爱情。他在澳洲生活了一年,因为签证不得不回到荷兰,然后他妻子去荷兰找他,两人去西班牙、希腊等等的地方旅行了一年。之后结婚,两人决定共同建立生活,就定居在澳洲。女儿诞生,让这个无拘无束的男人多了一份责任感,一步一步地做到了现在的工作。

偶像叼着烟,潇洒地开着越野车,说着他钓鱼的经历、爬山的经历、说他做过货车司机、厨师、工人等等奇怪的工作、说着怎样潜水、说着他在水下看到各种鲨鱼的情况、说他女儿的可爱话语、说着他对中国的看法、说着他妻子怎么训练他成为一个家务全能的男人……

平时看到偶像在办公室认真负责的样子,而私下则看到他潇洒、冒险和兴趣广泛的一面。听别人的经历,我总觉得自己人生多么苍白无力。花了二十多年读书,读完书什么地方都没看过就直接步入职场,特长几乎是零,有兴趣可是没有认真去实行。忙吗?可是别人也忙,但为什么人家就能够看过那么多国家,经历那么多东西,有多么广泛的技能?

跟不同国家的人谈话,总会发掘到很多自己未曾想过的东西。透过他们的描述,我看到不同形式的生活。我对世界还没失去兴趣,我想做的事情很多:学钢管舞、职业攀岩、潜水、学不同语言……我要以偶像为目标去做到!

临尾,偶像说希望增加人手后,大家可以不用加班。希望如此:)

Leave a Reply

是日流水账 28/7/12

要加班,可是没有火车。我那偶像主管说顺便载我一程。在车上我们聊了很多很多,听偶像的人生经历,很有趣。

偶像是在荷兰出生,在荷兰生活了二十多年。二十三岁的时候,偶像花了几年时间旅行打工。他去过欧洲几乎所有地方、美国、南美、澳洲。他会说五种语言,荷兰语、德语和英文是流利程度,西班牙语和希腊语是OK的水平。他说五种语言就够他走遍全世界。他说在荷兰run过一间披萨店,是一个职业级厨师,所以在旅行中,很容易就找到Kitchen Hand的工作。打工的钱足够他旅行的费用。

后来他来到澳洲,遇到他现在的妻子,开始浪漫爱情。他在澳洲生活了一年,因为签证不得不回到荷兰,然后他妻子去荷兰找他,两人去西班牙、希腊等等的地方旅行了一年。之后结婚,两人决定共同建立生活,就定居在澳洲。女儿诞生,让这个无拘无束的男人多了一份责任感,一步一步地做到了现在的工作。

偶像叼着烟,潇洒地开着越野车,说着他钓鱼的经历、爬山的经历、说他做过货车司机、厨师、工人等等奇怪的工作、说着怎样潜水、说着他在水下看到各种鲨鱼的情况、说他女儿的可爱话语、说着他对中国的看法、说着他妻子怎么训练他成为一个家务全能的男人……

平时看到偶像在办公室认真负责的样子,而私下则看到他潇洒、冒险和兴趣广泛的一面。听别人的经历,我总觉得自己人生多么苍白无力。花了二十多年读书,读完书什么地方都没看过就直接步入职场,特长几乎是零,有兴趣可是没有认真去实行。忙吗?可是别人也忙,但为什么人家就能够看过那么多国家,经历那么多东西,有多么广泛的技能?

跟不同国家的人谈话,总会发掘到很多自己未曾想过的东西。透过他们的描述,我看到不同形式的生活。我对世界还没失去兴趣,我想做的事情很多:学钢管舞、职业攀岩、潜水、学不同语言……我要以偶像为目标去做到!

临尾,偶像说希望增加人手后,大家可以不用加班。希望如此:)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