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日流水账 13/7/12

我喜欢星期五,原因--

星期五是可以穿非正装,今日我穿了一间灯笼袖的白色小通花针指衫,外面套一件很英伦风的小背心,型到爆。下身穿碎花洗水布长裙,走的时候甩啊甩,很有”风“的感觉。整个造型下来,就像吉普赛女郎:)

以前几乎不穿裙子,现在是能穿裙子不会穿裤子。因为我能充当正装的裤子才有两条,除非很冷,也不想每天都穿。裙子就不同了,可以左搭右搭,发挥创意,也不会让人觉得你天天穿同样的衣服。以前是对自己身材没信心,本身个子就小,也没有美腿,何必呢?后来到了澳国,看到粗壮的妹子照样穿裙子露大腿,于是我就信心大增,哈哈哈。

即使不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线,都可以自娱自乐吧。于是由穿衣开始,渐渐发展成现在不在乎别人眼光的骄傲性格。怎么,你觉得我不化妆太恶心?你恶心就恶心吧,谁叫你看!什么,你觉得我扬着的裙子太红太艳丽,刺痛你的眼?我喜欢啊,吹啊!

有一点点的自我,生活中可以不活得那么卑微。工作中可以舒坦一点,可以哈哈笑去打趣,不必老是担心被人炒;跟朋友交往,可以有话直说,毫不矫情,省去了礼来礼往;爱情中就更是骄傲,说你不爱我是你的损失;对着父母也不比事事遵从而失去自己的个性;写文章可以乱七八糟,从来不用去计较有没有人看,不必成为茶总和被”茶总“。

一直好感激上天的眷顾,使我可以生活在澳国。我跟黄猫猫大人说,我觉得澳洲才是我的motherland。黄猫猫说,你这么说,肯定被人骂死。是么?是么?我爱这里,并非赚钱多少,活得多自在,而是澳洲使我自我的性格得以舒展,使我感到精神上的自由。

自由啊自由,特别是精神和人格上的自由,是最最珍贵的!我要好好珍惜这种自由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