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日流水账11/7/12

经过大彻大痛+莫名其妙发脾气+差点被车撞之后,我觉得我突然轻松了好多,好像一直一来在心上上的重担不知道什么时候卸下了。

父母朋友一直都好担心我失落和伤心的状态,但我跟他们说,这些也是我需要经历的。不是说坏的情绪就一定要击败它、回避它,反而承认失败和不好的,将情绪发泄出来才会好。之前不断地自我检讨,也好想去恨一个人,那么自己也轻松。可是最后发觉,就算重来,也是一样的结局,而且有过美好和真心的时刻,我何必刻意去恨呢?对方恨不恨我,我管不了,可是我依然感谢他曾经对我的好,恨不了。那么,就让美好的,停留在回忆里,不好的,慢慢由时间风化。

我知道最近的脾气不好,很庆幸一直有爱我的人支持我。我那调皮的老妈,总是用雷人的话让我忧郁不起来,例如今天她说:“怎么那么不小心,让老猴王担心死了。”(我妈属猴。。我怎么有个那么卖萌的老妈!!)还有我几个知己朋友,老是听我唠唠叨叨地诉说。他们不断告诉我,他们一直留意我、关心我,想我快乐幸福,不希望我有什么三长两短。当然啦,还有我的黄猫猫大人,看到他被我骂得愣着,好无奈的样子,心里其实已经笑了出来。怎么可以那么无辜?!

释怀了好多,决定好好生活、常写是日流水账。

今日呢,忙得我要命。首先是主管大人生病不能上班,于是我们发了狂地工作。今天巴西同事跟我说,觉得于我同期入职的另一员工工作太没有效率,我做的足足多他几倍。我笑了笑,心想,原来工作做得怎样,别人是能看到的。我素来不会说别人不好,更加不会对同事指指点点,我干好自己的事情就ok了。而且,无论工资如何、别人是怎么干的,我依然会有效率地工作,这是我做人的态度,负责任,尽全力。不过很开心被人认可,这是我在以前的公司享受不到的“福利”。

在不好的工作环境,你会见识到人性的黑暗面,以此借鉴而避免走同样的路,避免对人刻薄。在好的工作环境,你会学习到别人的闪光点。例如巴西同事的耐心和仔细,我们荷兰主管大人的包容和有担当。我喜欢现在的工作,虽然累,可是开心了很多。

中午连饭都没吃就跑去银行开支票给房产的印花税。从地图看也不是非常远,结果足足走了我来回共一个半小时,连脚底都磨出泡了,最后简直一拐一拐了。大冬天我竟然走到衣服差不多全湿,想象一下吧。幸好公司人多,中午出去久了也不明显。回来继续干活,最后在四点多吃了一杯麦片当是午餐了。大大地感到骨头老了,而且一个冬天不徒步,连走路都不迅猛了!等房子成交我入住后,我要重新开始运动!

晚上呢,去KFC买了一盒鸡翅和一个小的薯条,吃了一半觉得很是恶心。不明白鬼佬们为什么能够几乎每天都吃。。吃完跟朋友和父母们聊了一会儿,又奔出去跟我借款中介会面。前几天借款的公司寄了一大叠文件和资料要我签字,看了一个晚上看不明白。今晚跟中介谈了一下,豁然开朗。果然专业人士是不同的!越来越觉得办事的窍门不是你懂多少,而是找对人,用别人的专业意见和行业经验去增加你的知识和见闻。

见面回来后继续跟朋友狂聊,聊了很多,也大概知道同届毕业的同学仔的去向。有人风生水起,有人郁郁不欢。素来不喜欢参照别人的生活模式,所以,我只能说,哇,你很厉害,可是我不会像你这样。我明确我自己要的是什么,我的性格是怎样,于是啊,我就乐乎乎地过我的简单人生吧。豆丁说我没野心,哈哈,的确如是。别人不断规划工作生涯,考这样考那样,我只想有一份收入,什么工作根本没所谓,然后剩下的时间,就做自己爱干的事情。就如此而已,多么没出息!

好了好了,流水账够长了!该去睡觉了!!

没办法,今天高兴,高兴自己不再纠结了!!高兴自己重新回到生活中了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