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week… 慢慢理顺

昨天开始偏头痛,痛得我晕头转向,走路不能直线。因为头痛,连眼睛也痛,冷风吹来,哇,真想把自己眼睛挖出来。于是心情好郁闷,气鼓鼓地蒙头大睡,睡到今早6点多。以为头痛可以解除,可是仍然很痛。

是今天下午才慢慢不痛,现在又活过来了,完胜!

说说今天开心的事情。鬼佬公司没几个华人同事。同时做operation的那个华人大叔非常沉闷,一天都不说几句话,做事情又慢,不喜欢说话,小小事情都发邮件。那自然也没怎么交流,反倒是跟荷兰主管和巴西女同事说得更多。之前在某次开会时,见到在场有一个样子很像中国人的女孩子,她向我投以热情的微笑。

可是我不是一个很热情的人,自然就没去主动认识。今日她下来,跟我聊天,说她第一眼就觉得我是南方人,不是香港就是广州。女孩子叫Carol,是北方人,之前在新西兰,现在调到澳洲的分部。我虽然欠缺主动,可是一旦说起话,人类都无法阻止我健谈,特别是对那些友善的人。于是,我们约了周五出去吃饭~以后每周都可以有个朋友去出去说说话、吃吃东西。多听听别人的经历和故事,是我最喜欢的事情。

说起吃,现在简直是无可救药地懒。其实应该说是忙加累吧,每天回到家都没有食欲了。现在我每周只煮一次饭,一次粥。从周六开始就煮粥,一直吃到下周二;周日晚炒一大锅炒饭,解决周一二三的午饭。周三晚一般出去吃,顺便打包解决星期四的中午饭,星期五中午出去吃。晚上不吃饭,就吃粥或水果或杂七杂八的东西。

这样下来,几乎一周的膳食费就那么不到五十块。其实我不是刻意省钱的,我想吃大虾,吃各式各样的日本菜,吃烧烤……跟父母商量了,叫他们年底12月头来,住3个月,这三个月,膳食会得到飞跃改进!以前在家时,老是抱怨妈妈煮太多,早餐太饱,午餐和晚餐款式太多,吃完还有汤,晚上还有牛奶和糖水,还常常被迫吃水果……可是到了外国,自己会动手煮,可是毕竟生活太忙,连品尝的心情都没有,这时候才知道,家里有人煮好饭菜,热腾腾地等你归家,是多么幸福的事情。

海外独自生活艰苦,可是让我明白,其实幸福是好简单好简单的,有人煮饭给你吃已经是非常难得的事情,有人等你归家、有人爱你,则是上天赐的福了。

满心期待父母来澳,即使还有半年时间~~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