缘来缘去,只愿你安好

今天终于将你的东西送走了。

我和你表姐,两个弱女子将三大袋的书、衣服、被子和杂物,使尽吃奶的力搬上车。期间表姐还跌倒在地,而我已经是搬到披头散发,满面尘灰,手一直在发抖。车子小,差点塞不进,最后只能将两件行李打平,塞在后座。然后把东西载到你阿姨的朋友家,又再死搬烂扯地拖进屋子里。

你一直没有再跟我说话,没有跟我说物品该如何处置,就算我为你做最后的收拾,你都没有一声谢谢。我当然不需要你任何表态,我从头到尾没有要跟你计较什么。

你可能仍然在恨我,恨我当初提出自己买房子,恨我对悲伤的你没有尽到安慰,恨我爱上其他人。关于买房子,你不知道这是一个女人能为你做到的最无私的付出么?我敢肯定,你不会找到一个愿意不用男人钱买房子的女人。至于我爱上别人,这我无可解释,我承认对你造成的伤害。但是你明白吗,我也会累的,我承受的悲伤不会比你少。我不介意一直等你,但是我直觉感到,你并不想回来,你并不想重新开始、走出悲伤。我知道你有多难受,我希望平伏你的悲伤而不能,因为最终都要当事人去承受。我不需要你为我去面对现实,而是你自己要知道怎么做。

我感谢你爱过我,真的,到现在我都感谢你。所以我不会将你的东西一把扔掉。我还会想到,或者你回来,需要一个杯子,于是把一个杯子也放进你的行李里。我将你的学历、所有单据都放在一个文件袋里,一样无少。我们可能不再见,但我仍然会负责任地去整理你的东西。

你是那么善良的人,我从你身上学到很多很多。如今,我只愿你安好,无论你在广州还是澳洲。

再见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