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因爱而美

昨天噼里啪啦地跟豆丁聊天,其中说到女人有了爱情,整个样子都会变得美丽。睡觉前我又回想了一下,的确如是。因为恋爱,心情会好,笑容又会多,所以整个人会容光焕发。以前我每次恋爱了,好友总是一眼看穿,因为除了样子变得花痴了,傻笑多了,还会有种女人的魅力。可是这种美维持不了多久,多次恋爱都是开头好,然后一直走下坡路,知道最后幽怨无比。

更糟的是有些男人,永远不满足你这样子,想你更美,或者以他们心目中的审美去塑造你,改变你。我不是说某些改变不好,可是有些却会抹杀了原来有的个性。我的某一位前男友186cm,而我只是152左右,于是他不断说服我去买高跟鞋,8cm跟那种,说这样看起来才配。我喜欢穿裤子,而他喜欢女生穿裙子,说我整天像男人一样,于是我就买了好多裙子来穿,但其实冷得直哆嗦。后来他又要我化妆,我也照做了。的确化了妆,穿了裙子和高跟鞋,整个人都很漂亮,走进他的学校引起好多男人的目光。

可是我不幸福啊,我不喜欢这样子。除了不舒适以外,我还觉得对方并非真正爱我、欣赏我,只是单单喜欢我的外壳而已。可是大把人拥有比我美丽的外壳,我凭什么感到自信?事后回想,这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时期,我指的是内心毫无幸福感。但谁没有因为爱而傻过?

我跟豆丁说,现在有一个爱我的人,他让我开始觉得,其实自己是美丽的。我天生是卷发,可是一直以为直发才好看。他不断跟我说,你卷卷的头发披着很好看,然后我再望望镜子里的自己,嗯,似乎也是哦。他喜欢我素颜,喜欢我的文字,包容我古怪的思想和脾气,接受我不经掩饰、最原始的自己。他会一直注视我,会为我沉迷,透过他的目光,我也开始了解自己,欣赏自己。虽然快奔三,可是因为爱,因为逐渐建立的自信,因为有一个愿意一直注视自己的人、一个欣赏自己独特之处的人,我反而多了一分以前没有的charm。

说这些话实在难为情,可是的确如是。女人因爱而美,这种美是不受年龄限制的。不需要做千万人眼中的女神,有你一个人的目光就足够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