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坏的时辰,最美的一瞬

冬天的悉尼,没有一丝温度,这几天还下大雨,狂风霍霍。

新公司离火车站二十分钟,最近几天下班5点,已经好像晚上9点一样。即使打着伞,全身都会淋湿,而风吹得我摇摇摆摆,伞都反骨了N次。看到火车站附近扔着几把巨大的伞,要么是中间折断了,要么是烂得不成伞型。能够抵受得悉尼的暴风雨的伞,才是合格的伞--或者可以成为广告语呢,哈哈。

在这个倒霉的天气,心情也一度很低落。发生了很多事情,实在无法一一详说。总之是累到回家已经完全没有吃欲,失眠到麻木了。尽管如此,我还是咬着牙关挺过最困难的时期。并不是怀着“以后会好起来”的愿望,而是知道,除了直面困难,我没有其他的选择。

留学很难--我除了拼命准备考雅思,申请学校和做该做的事情,没有其他途径。
读书还难--首先要克服语言关,还要跟不同国籍的人合作,要学到真东西,发挥自己的潜能,那么,我必须尽最大努力去学,而不是混一个文凭。
工作痛苦--从半工读一路走过,做过各式各样的工作,试过一周7天,每天十几小时。试过被人陷害、欺凌和剥削。可是每一份工作,我都视为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,不管多么疲累、工作多么难以忍受,我都挺了过来,也终于有一份像样的工作。
生意难做--业余经营,需要的不仅仅是金钱和时间,更多的是一份执着。不能忍受这种白天工作完,晚上还要工作的压力,根本不可能继续。

尽管有各种各样的困难,但是跨过一关,心态又会改变一分。经历过最痛,你又怎么害怕伤害?看到过黑暗,你更能向往光明;饱受烦扰,突然你就学会放下。

在黑暗的雨幕中,我颤抖着赶路。前面的凹凹凸凸的路,因为积聚了水,在昏暗路灯的照射下,好像漫天星辰,闪啊闪啊。走在上面,好像走星光大道一样。有一种奇妙的感觉,将本来灰暗冰冷的心暖了一暖。别人无缘感受到这奇妙的景象,因为他们不需要在雨中赶路。而我,倒霉地困在雨中,竟然却看到前路的星光。

最坏的时辰,也有其最美的一瞬间。所有痛苦和艰辛,都可以化为内心的宝石,成就我的阅历和睿智。该感谢的,是人生中无数次暴风雨,冷得刺骨,却并没有冻坏我的心。

One thought on “最坏的时辰,最美的一瞬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