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冬夜行人

你知道吗,这里已经进入严冬。 

严冬是怎样?寒风由冷冷地低鸣,变成愤怒的狂呼;树叶不再温和地从绿色变成黄色、红色,而是一下子都掉光了,满地灰绿;还有,夏天黄昏都能听到的聒噪鸟鸣,都会在严冬凝止,你会奇怪鸟儿都到哪里去了。 

寒风啊寒风,你从帽檐下钻进疲惫行者的脑袋,将混乱的思绪凝结成一杯酸奶。你又掀起少女的围巾,使其洁白的颈脖冷涩得如同青白色的大理石。你甚至推着弱小者,使其像饿鬼一样向前扑跌。 

我并不想与你分享寒冬,因为寒冬并不友善。但我仍然想着你,希望冷冷黑夜身边有你。有你在昏黄灯光下,微笑着等待我的归来。来自你的温度,让我感到蛰伏的生命,一切可期待。 

有小孩,在寒风中贪婪地吃着一杯芒果雪糕,嘴唇发青也无法阻止他对雪糕的喜爱。你说这样傻么?我觉得这很好,很可爱。 

寒冬并不能能停止人们的活动和工作,寒冬也不会将恋人分隔,寒冬也不会与孤独联手去腐蚀人的心。 

寒冬无法阻止我一日比一日地思念你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