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记08/05/12

今日工作极度不爽.手头有几份好急的工作,还要被客人打来骚扰.客人好罗嗦地重重复复她的投诉.我就不可控制地在翻白眼..好多人总是觉得自己是顾客即是上帝,一打来就开骂,越说越无赖,你说该怎么办?

但是我还是保持professional的态度,挂电话后很快就没事.同事问我怎样疏导压力,怎样才可以使负面情绪快来快去.我就说了我是怎么做的:

1,对于特别难缠的客人,如果占用太多时间,而有些问题又难以解释清楚的,可是将电话pass给老板.就装作有些东西自己是无法决定,要老板决定好了,没必要装超人.一旦说错了,后果更惨,不单客人骂,老板还会骂.但一定要记住,无论怎么不爽,不要流露不满,不然客人会越来越过分,最后自己受害.

2,挂电话后,可以自己跟自己骂一番,没必要忍住. 有时气不过,我一挂电话就拼命f×ck 阿,sh×t阿,没必要装淑女而将不满憋在心中.有时候骂一下可以发泄压力.不过不要在老板面前说就好了.

3,做运动,消耗体力和理顺条气.在办公室好难做运动,总是坐着对电脑,本身就很郁闷,被骂后对着电脑更闷.这时候,最好去跑楼梯.中国大部分建筑都很高,利用来跑楼梯真是非常好.澳洲大多是平房和低矮的建筑,例如我工作的地方只有五层,但我就不断跑上跑下,跑完,心里就舒服了很多,身体也暖和了.人类学家观察到,真正的气愤、恐惧和沮丧,人的身体会变冷,特别是手脚先冷,一冷,就会有好紧张的情绪,人的幸福感大降,不安感上升.所以如果运动另到身体暖和,压力就能够疏导,心情就会平伏.

作为水泥森林里的灵长目动物,除了学会生存稳食,还要学会释放压力,从而可以享受生活阿.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