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记06/05/12 献给妈妈

我看见,昨天的云,底底地压在了屋顶上;一团一团松软的云,像一只又一只肥肥白白的绵羊。这些调皮的绵羊,乘着凛冽的北风,一直从天上冲到人间,在绿色的屋顶踮着脚尖跳舞。

晚上,我躺在床上,却闭不了眼。又圆又亮的月亮,竟然低低地挂在我们的屋檐上。银色的月光照射在我床头,五颜六色的书本都变成银色。微风吹拂,月亮仿佛在颤抖,可是却还是透过窗沿,低低地望着我。无比温柔的月光、恬静的夜,使我想起小时候妈妈哄我睡觉时唱的“月朦胧、鸟朦胧”,还有妈妈美丽慈祥的脸孔。

我提笔,写给父母的信,没有章法,没有条理,但一个字、一个字地,我向你们诉述我看到的美丽,我简单的生活,我的一些古怪的念头。无法与你们分享那些调皮的云朵、安静的月夜,我只能用我的文字去带给你们想象。

一个人的生活,不可避免有孤独,但是孤独不是不可忍受的。我知道你们健康,你们思念我,你们因牵挂而掉泪,我的心就会安宁。就像在狂风暴雨中航行的小船一样,虽然知道外界的狂暴,可是内心坚定而安稳,因为有你们的爱护航。

亲爱的妈妈,生日快乐,并母亲节快乐。

亲爱的爸爸,同样快乐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