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记25/04/12

一早醒来,发觉被窝怎么那么冷!顺手将放在一旁的羽绒衣穿上,继续缩着睡。还是很冷,索性起来,弄好梳洗,早早出门去Macquarie Fields。

其实最心水的地方是Glenfield,可是卖的房子并不多,而且价格貌似不断在升,所以就去下面一个区看看,作为第二选择也好。

Macquarie Fields的房价低,估计是因为名声不好,几年前发生一些暴乱。但在悉尼生活了那么久,反而觉得所谓危险的地方其实并非如是,例如,有人不是说Redfern很乱的么?可是我两年上学晚上十点走着,都没遇上什么事情。又说我现在住的区Arncliffe多中东人、会很乱,可是也同样没事。好多传言未必真实,而且大部分是已经过时的了,只是人们脑海中还存在着一个不好的印象,然后不断相传下去。好不好,要自己亲身住过、感受过才知道。

说回正题,Macquarie Fields有一间精英学校、有商店和超市、酒吧、诊所、巴士等等,比Glenfield要方便。我想,如果要买,肯定要么靠车站,要么靠近学校。可是学校离火车站有十五到二十分钟路程,而且还是上坡下坡路!不过其实每天这样走一下,也当是锻炼了。或者买部单车,踩去车站,下班就踩回家。

人呢,貌似都挺友善。跟一个浇花的印度老头聊了一下,又跟最多房子放出来的那片地方的人聊了一下。当我在左看看、右看看其中一间要卖的房子时,其租客主动跟我说,其实房子很小,两个人住还好,多了就不行,隔音很不好,太多蟑螂云云。OK,那就将这间剔除掉。

还要联系中介,周末去看房子。有人说,看房子看得想吐--的确如是。回去的车上,涌进大批参加ANZ活动的军人,个个都一米九以上,型!!索性不看书,看猛男了!不过随着他们一口一口地喝啤酒,说话兴致越来越高,说FUCK的频率也变成一秒一个。Wolli Creek车站有警察去守着检查,看上去毫无威胁的我,根本没有人盘问。

说到Wolli Creek,最近不是有一单新闻是留学生被一群青少年殴打,有白人还喊“抢他们,他们有钱”的新闻么?貌似被人借机含沙射影说中国的富二代、官二代了。可是我觉得,首先被打就是不幸的事情,不管被打的是我国的人还是其他国家的人,犯罪的人还是必须严惩。其次的是,的确有留学生是有钱,很不可一世,那他们就该被打么?这跟鼓励私刑有什么区别?最后我想说的是,不是每个留学生都有钱!!大部分都是普通家庭,希望留学改变命运。老是一概而论说留学的都是X二代,都是头上贴着“有钱”两个字的人,其误解和歧视是多么的可怕啊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