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风飘扬的下午

午饭后,隔壁夫妇来了客人,后屋人家来了一群小孩子,顿时午间的宁静的打破了。于是拿着相机、kindle,出门去附近的Wetland。

离开一个月,我无比想念这里的一草一木。长长的绿草摩擦着我的脚跟,发出唏唏索索的声音;诺大的丛林,只有我一个,扬起头,披着的卷发像波浪一样飘动。茴香花已经全部落了,只有这里那里几点或紫或黄的野花点缀着灰色的旷野。天上的云,总会带给人惊喜,有时我想,就这样看着天空云起云落一整天,都是一种幸福。

我感觉不到时间的流走,拿着相机拍拍这里那里。正当我跪在地上,拍一对正在intercourse的蝴蝶时,一只棕色大狗冲过来,几乎扑在我身上,蝴蝶也似乎受了惊,抖动了一下。狗的主人问我拍什么。我说,look, there are two butterfies. 男人很惊奇地问,how can you see that? 我就是看见了,我能够看到好多被人忽略的东西,特别是自然界微小的美丽。男人说,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。我笑了笑,心想,也许如是。

我是一个不爱说很多话的孩子,我不喜欢人群,不喜欢过于复杂的东西。一种艺术家的特质,从小就在我身上显现:我在没有学画画前,已经懂得画画;我喜欢文字,写出来比说出来要顺畅好多;我喜欢拍照、音乐,一切可以令人产生美感的东西。不幸的是,我没有将这种特质变成职业,幸运的是,我能够将之培养成我人生的乐趣。

人无时无刻都在感受这个世界,好的、不好的,都投影在人的心上。有的人,找不到表达的出口,总觉得人生缺少了一些东西。而另一些人,则找到自己的方式,去表达自己的感受。在与世界、自然沟通的同时,一种心灵的共鸣就会产生,有了这种共鸣,就会感到人生的趣味。

我很庆幸拥有与自然沟通的方式,我所见的、我所想的,我都可以自由表达出来。这个世界烦扰太多,我并不想抱怨,我只想留下美好的,笑着去过我的人生。我向世界索取得越少,世界给我的快乐就越多。

逛着逛着就一小时了。最后在湖边的一个无人角落里坐着,看了半小时Count of Monte Cristo,直到太阳收工。慢慢走回家,let’s call it a day。

More pictures, pls see: http://www.douban.com/photos/album/51815733/

Leave a Reply

微风飘扬的下午

午饭后,隔壁夫妇来了客人,后屋人家来了一群小孩子,顿时午间的宁静的打破了。于是拿着相机、kindle,出门去附近的Wetland。

离开一个月,我无比想念这里的一草一木。长长的绿草摩擦着我的脚跟,发出唏唏索索的声音;诺大的丛林,只有我一个,扬起头,披着的卷发像波浪一样飘动。茴香花已经全部落了,只有这里那里几点或紫或黄的野花点缀着灰色的旷野。天上的云,总会带给人惊喜,有时我想,就这样看着天空云起云落一整天,都是一种幸福。

我感觉不到时间的流走,拿着相机拍拍这里那里。正当我跪在地上,拍一对正在intercourse的蝴蝶时,一只棕色大狗冲过来,几乎扑在我身上,蝴蝶也似乎受了惊,抖动了一下。狗的主人问我拍什么。我说,look, there are two butterfies. 男人很惊奇地问,how can you see that? 我就是看见了,我能够看到好多被人忽略的东西,特别是自然界微小的美丽。男人说,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。我笑了笑,心想,也许如是。

我是一个不爱说很多话的孩子,我不喜欢人群,不喜欢过于复杂的东西。一种艺术家的特质,从小就在我身上显现:我在没有学画画前,已经懂得画画;我喜欢文字,写出来比说出来要顺畅好多;我喜欢拍照、音乐,一切可以令人产生美感的东西。不幸的是,我没有将这种特质变成职业,幸运的是,我能够将之培养成我人生的乐趣。

人无时无刻都在感受这个世界,好的、不好的,都投影在人的心上。有的人,找不到表达的出口,总觉得人生缺少了一些东西。而另一些人,则找到自己的方式,去表达自己的感受。在与世界、自然沟通的同时,一种心灵的共鸣就会产生,有了这种共鸣,就会感到人生的趣味。

我很庆幸拥有与自然沟通的方式,我所见的、我所想的,我都可以自由表达出来。这个世界烦扰太多,我并不想抱怨,我只想留下美好的,笑着去过我的人生。我向世界索取得越少,世界给我的快乐就越多。

逛着逛着就一小时了。最后在湖边的一个无人角落里坐着,看了半小时Count of Monte Cristo,直到太阳收工。慢慢走回家,let’s call it a day。

More pictures, pls see: http://www.douban.com/photos/album/51815733/

Leave a Reply

